你是道彩虹色的风儿,无处寻觅却又让人轻易察觉得到,那也不必小心翼翼。当你拂过我面颊的瞬间,那是要比红衣上栩栩如生的蝴蝶儿图案要看的并可爱的多呐,我想我能抓住你。

田野每日被夕阳洒遍金黄,也将人类的欲望不断地燃烧,孩童拖着柔弱又坚强的身影赶来为星辰贺寿,并和看似不远的天空握手。也不知道这世界会给这群小孩儿们什么样的奖励。

曾记得?傍晚后山的树丛,我第一次吻女孩儿,你第一次吻男孩儿。开始我们静静地躺在一片大而浓密的树枝下,周围是柔软的小草,你却总是说皮肤不自在,被活生生地扎着。可我却享受这一刻。彼此一段时间沉默不语,只是静静地凝视着,再凝视着,偶尔地莞尔一笑,如初生的太阳在早晨一般妙不可言。

四周是两个人空旷的孤单,整座后山也不自觉发现已被风声包围,一切无从作祟。我卧在被青草吞噬的草地上,即将被其淹没,却还没来得及逃离虫儿们热烈的追捧。苦笑的脸不得已忙而累,便轻轻地转过身子对你低语:“你知道吗,林,在我眼里你一直都是全校最可爱的女孩儿,在你认识我之前我就这样认为。”“为什么阿,感觉你们男生都会这样说话来讨好女孩子。”“哪有,我说真的,特别是你现在的样子,没有留海清纯的样子,有浓密的眉毛,干净的额头,真是让我欢喜,让我觉得我俩儿之间没有那么多秘密。”听罢,我侧过身子等待你作答,你轻声只是笑了笑,笑罢只是将头伸向另一边。那时,我又看见一绺乌黑的青丝搭在绿油的草地上,像一只迷失路途的百灵借地休憩。末了,我们疯狂的接吻,一只树叶悄悄搭在我肩头,我也浑然不知。

翌日,不知为何,一整天没有见到林。再过一天见她,额头被黑乌乌的留海厚厚挡住,像一堵墙将我们彼此隔开。我打趣着问道:“你怎么突然又把留海放下来了。”“对爱自己的人也不该有秘密,不是吗?”又是笑了笑。心中一个咯噔,那天下午三节物理课,一个字听不进去,只得往窗前眺望,没有体育课的操场如此冷清,只有偶尔落下的几片树叶沙沙作响。

接下来又是一周的沉默与微笑,看似同往日大致一样。也对,某个时候,我也记不大清,只记得终于有一天彼此挑明了,我们便也真的没有了秘密,固然也再无往来。

树叶枯黄因脆弱而脱落,虬枝也因敏感而分叉,那是秋天刚到,是初秋,不大冷,让人舒爽,却甚是恼火。许林和那几片树叶一样都是彩色的风儿,我仅存的感觉还不够琢磨得透。

评论
热度(3)
© 方林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