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被岁月挤压的峰巅是最强的阻挡,黯然的月夜是星辰疲惫的寥落,弹一耳软曲修身养性,闲适引发片刻的陶醉,隔山的才俊千金,也把这青山越踏越平,短暂绚烂的春宵让对方连一双眼都望不到平川,才让相思无奈辗转成疾,也罢只是一座青山。

一条被枝杈横劈的涌流是最大的障碍,沉默的河岸是风雨冒险的踪迹,取一瓢清水闭目养神,温馨带来短暂的迷茫,隔岸的青年男女,亦将这河岸愈拉愈远,萎靡不振的庄严让彼此连一只脚都探不得深浅,才让爱情彻底筋疲力尽,无奈只是一条溪水。


这是一个沧桑的晴日,剑客紧握着双拳,把剑气同剑一起挥洒出来威慑,我望见长袍在苍穹之下的草木枯荣,那一定是向死而生的爱恨情仇,宽恕我如此潇洒轻狂,我亦只想守住秋霜染的白烟。

这是一个失意的夜晚,村长守卫着村庄,把酒杯与酒一起吞入喉中壮胆,我看见日出在没有空气的山峰之后,那应该是奔流而来的“一泻千里”,原谅我这般焦躁不休,我只不过想迎接洗礼我的浪花。


张开双眸,凝望那一段岁月,眼睛却被风雨沾染,这一生的沙漠里终是有一点白月光。

翘身浅唱,歌颂另一段时光,喉咙恰发不出声响这一祟的光景中寻不到一处白桦林。


醉时狂歌醒时笑

独呓语时独自悲

上句为陈美丽所写,下句为我所对。完

评论
热度(14)
© 方林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