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揉碎的故事比纸张还要单薄,一年前还有鹿儿且行的林地,一树一树的花开,一叶知秋的末来,一张彩色的蜡纸画不出动情的故事。

你总归是个疯癫的女孩儿,我却注定是个捉摸不透的男孩儿。满街乌鸦,在灰树枯草中消失,没处寻源,更无处追寻。你的心也会漠然这样胡思乱想,下一秒是思考鸡与蛋的典故。

我记得

后来的时候,不知道一个人独处的日子有什么可以来打发时间。出门的时候还会挑那双在网上淘了很久才下定决心买的裤子,和穿了一星期都不肯脱下的板鞋。目的地可能是图书馆,广场,或许是嘈杂的网吧。总归得与外界有点儿什么接触,哪怕一只脚伸出了家里的台阶,也算是呼吸到让人欣喜的氧气。我居住的城市不大,所以对我而言,闲逛也没什么地方可去,一个人的孤独也不想被人识出。

新养成的一个习惯是看看天空,喜欢那种难以形容的蓝,再加上缓缓飘动的几片云朵儿,让人一出门就有着不错的心情。人们通常把这样的天空比作湛蓝,蔚蓝,天蓝等等,我捉摸不透,总归觉得这样的颜色是无法准确描绘出来的。只不过有个不巧当的比方,就像洗的特干净的白球鞋那样,给人特别纯洁看上一眼就舒心的样子。在那上面拍个照片,一定比去埃菲尔铁塔浪漫多了。

不敢一个人独自去逛商店,虽然再过几个月就成人了。因为总是害怕与陌生人交谈,紧张的时候说话会吞吞吐吐,很是难堪。还有他们向我投来的眼神与我对视时,我还把自己包装成一个涉世未深的孩子。所以每当销售员过来介绍时都会自觉地身体移开,即使那件衣服在喜欢也会丢下他落荒而逃。可身边有人的陪伴,便会镇定不少。不一定是父母,朋友,也像以前陪我来过此处的你。

新结识了几个朋友,也走散了几个朋友。可能还是我的性格问题,没有时间沉淀后留下来的那几个或是耐性特别好的人可能特别难以忍受我的毛病吧。此时的生活已经被各种所牵绊,它的姿态高低,让每个人的心都高烧不退。所以我把他们想象成一个个旁观者,感谢驻足时的片刻凝视。有过扶持,有过相伴。

最近爱上了和日本有关的一些东西。不要嘲笑我,我说的可不是你们班里男生天天挂在嘴边的爱情动作片,除了那些东西和我们一直认为的军国主义。日本有些地方还是美好并值得赞扬的,比如日本动漫,接连看了《千与千寻》,《萤火之森》几步清新治愈的动漫电影,也应该因为这段时间心情的问题。说不上任何原因,比起国内的动漫所说,无论画风,人物构造,故事情节都是让我更喜欢的感觉,很难与所厌倦的日本国联系在一起。那里倒像是一个天真纯洁的世界,没有今天如此苦多的烦倦。嗯对,突然想到与台湾的文艺片感觉差不多,在大陆一直还没有过这样的感觉。忘了说,手岛葵,日本很有名的声优,虽然听不懂在唱什么,大概是爱上了安静的旋律和她安静的声音。

高三的第一次月考今天刚刚结束。考完才发现,前两年我是干了什么,高一高二太多复杂的事情太多了也无从说起,只清楚记得有五个月的时间是和一个爱错的人在一起过。理科一塌糊涂,最拿手的语文英语也不大容易,一瞬间有心如死灰的感觉。不过未来还是必须得走下去。

行板如歌。突然想到。诉说完。


评论(2)
热度(17)
© 方林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