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催促我快些赶路,在她即将临盆的时刻渴望我收获。我在暮色下的丛林只身穿越,在沉浮的冰山破冰而过,五月飞霜,一半梦刚过,在一片荣枝中寻找孤鸦,下面是我心爱的新娘。

卷云催促我快些回家,在他即将新婚的时候渴望我追寻。我在阳光下的花海只身奔跑,在无垠的旷野打马而过,七月飞花,一半爱刚过,在一片翠草中寻找羊群,旁边是我心爱的新郎。


在阳台上沉睡的铁刀并不是死的,它只是静待着神圣的命令,像世纪后忠诚的重甲骑士,我的心是炙热的,因愤怒而无休止地发烫暴涨,沉睡的铁刀翻转了一身,时间再迟点,那就刚刚好,它就彻底苏醒了。

在庭院中信步的鞍马并不是死的,它只是等候着威严的马鞭,像战乱后称职的铁甲卫兵,我的心是炽热的,因思念而无休止地颤栗膨胀,沉睡的马鞭跃起了一弧,时间再迟点,那就刚刚好,它就彻底清醒了。


如果在星空和大地之间,有条看不见的树蔓在五洲延展。那么在五月飞霜,孩童们便可搭上它爬到近在咫尺的天空,在云朵儿上品尝可爱的棉花糖,再在星空霸占一切的时候,化身一颗小小的星辰对空地上的伙伴们做鬼脸。

假若在陆地和海洋之间,有只看不见的鳗鱼在四海蜿蜒。那么在七月飞花,少年们便可攀着它游到从不止息的海浪,在海风儿中折叠娇小的花纸船,再在海浪席卷一切的时候,化身一尾小小的鱼儿对陆地上的伙伴们道个别。


就让骤雨将我的秀发儿打湿,就让狂风儿把我的倦怠捆绑,我愿做平凡的浮萍一支,在你得意的时候忘我地靠近你,将热情的水草投入你怀中,独自呢喃,然后我可怜又可喜的辞别。

请让卷云把我的眼眸儿遮住,请让月华儿把我的身躯掩藏,我愿做无形的清风一缕,在你出现的地方静默着陪伴你,将疲倦的花瓣送到你手里,暗暗示意,示意我无怨又疲惫的追寻。


万舟乘势,我踏着岁月的斑驳寻觅你,两岸连绵不绝,狂风呼啸我的胸膛,我奋力大声呼喊,在你四侧倾诉着情深意笃,我可等待于你,如你冬日里曼妙的歌喉,为我一人响彻云霄,只为地久天长。

千帆过尽,我寻着山月的踪迹走近你,湖面波澜不起,清风卷起你的裙裾,我迟疑拥你入怀,在你耳边耳语着诉尽柔肠,我愿追随于你,如你花篮里羞涩的蓓蕾,为你一人绽放枯萎,只为博你笑颜。


在沉默的兀长尽头你与我重逢,没有感官的冲突,我搭了搭你的唇,再没有放手。我一缕深情无处掩埋,久违的姑娘啊,我呓语了日日夜夜的情话终将能落你眉宇了,灯火初上,我的爱成为温顺可爱的驯鹿,拱进你心头。

在古老的渡船头上你与我道别,没有言语的相视,你握了握我的手,再没有回头,我一腔挽留入水即化,远行的少年啊,我焚烧了年年岁岁的纸鹤终于能伴你远游了,心火熄灭,我的爱成为没有形状的清水,淡出我心扉。


同(一)




评论(2)
热度(36)
© 方林亦/Powered by LOFTER